piac

微博:piacQAQ 米优中毒 慢热写文中 神夏 东方 APH 露中 霍比特人 快新 李狗嗨 小圆 RWBY

【米优】吸血鬼米X神父优 年下 架空 fall in love with you 爱上你 3

Chapter 3

*先给昨天我发誓更文的妹纸道歉……昨天写是写了但是怎么看都不顺眼_(:з」∠)_

如果你想知道天音神父去了哪里,随便拉住百夜镇的任何一位居民询问,对方都会笑着告诉你,只要你看到一位有着微卷金发的英俊少年,那么,天音神父一定就在附近。

自从米迦尔来到百夜镇,他几乎和优一郎形影不离。祷告,用餐,休息,要不是被优打出来估计米迦尔连洗澡之类的事情也不会放过优。虽然优一郎非常不想承认,但是米迦尔的确在某些事上确实天赋异禀。像是优在魔法方面其实非常笨拙,几年的从军生涯也只让他熟习了一些简单的实用魔法。如今担任百夜镇的神父,偶尔也帮镇上的医生处理一下忙不过来的患者,治愈魔法晦涩难懂的咒语以及种类难辨的各种草药常让他焦头烂额,不知所措。

作为镇上铁匠的卡特大叔在锻铁时不小心被飞溅的铁水烫伤了手臂,对于外伤,优时常采用治愈魔法以求得更好的疗效。然而军中常用的治愈魔法主要是用来治疗皮肉伤,对付那种鲜血淋漓的创口倒是很有用,但是对待这种简单的烫伤反而疗效甚微。

优的右手在空中画了个魔法阵,微弱的白光在烫伤处小心的跳跃着,优在心里叹息一声,思忖着自己这种水平的治愈魔法效率太低,恐怕要用草药来进行辅助治疗。他正想着治烫伤的药草配料,一只修长的手伸了过来,看似漫不经心地握住了优的右手,本来幽暗的魔法阵瞬间变亮,耀眼的白光让优一郎不由自主地闭了闭眼,再睁眼时那处烫伤早已完好如斯,完全看不出来原来水泡遍布的可怖模样。

优一边回应着卡尔大叔的谢意,一边回过头去看那只手的主人。果不其然对上一双蓝宝石般的眸子笑吟吟地看着他,眉宇间满是“来夸我”一般的迫切。

优试着挣脱被紧紧握住的右手,对方握得非常紧,从手心传来的热度让他一阵慌乱,用力几下无果之后认命般的小声说道:

“谢谢你……”

米迦尔看着对方微红的耳垂,以及那双灿若星辰的眸子,心中的喜悦简直要溢出来。

…………                                                                                                            

………………

微微侧过头,优堪堪避过迎面劈来的剑锋,即使这样也能感受到利刃带起的劲风擦得脸颊生疼。

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啊?

优一郎略微低头,躲过从侧面扫过的又一次攻击,看似在认真防御,实际上他正在盯着对面的米迦尔发愣。

 “天音神父加油!!”

“进藤先生不要输啊!!”

不知何时周围早已站上一圈又一圈的观众,简直像是意外获得了大型比赛的入场券,大声地为双方呐喊助威。女孩子们更是兴奋到脸颊通红,眨也不眨地看着他们。

这小子自从来到百夜镇,就对和自己比划十分兴奋,天天黏在他身上让优和他比试一场,说是什么见证一下自己的成长。优一开始怎么也不同意,腰间所配的阿朱罗丸静静躺在天鹅绒的盒子中多年,他几乎要忘记用剑的感觉了。但是看见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中的希冀,再配上米迦尔好看到蛊惑人心的容颜,叹了口气,总算是答应了。

他们已经打了很久了,从晨光熹微到艳阳高照,对面的少年手中的剑柄不曾放松半分。也许是受家族影响,和优强调伤害与力度的攻击不同,米迦尔的剑术更为注重技巧,一劈一扫力度虽不重,但是持剑的准头与架势皆让人有赏心悦目之感。即使是像优这样在军中统领多年的军人,也不得不承认这几年来米迦尔的剑术的确是突飞猛进,年少所带来的鲁莽与傲慢随时间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吸血鬼贵族特有的优雅与冷静。造化弄人,曾经血迹斑斑地扑向优怀中的那个金发小鬼与如今嘴角带笑,轻车熟路地避开优的所有攻击的少年在记忆中渐渐重合,不知为什么就有些失真。

“小优……你不专心呢。”

优正胡思乱想着,米迦尔借着挥剑一下子将两人拉到暧昧的距离,有些哀怨的说道。耳畔传来的低声呢喃让优一愣,下意识地准备避开对方,米迦尔却突然转身,左手轻劈在优握剑的手腕上。

……糟了!

优感觉到右手的松动,刚准备反击,米迦尔一手持剑在阿朱罗丸上说重不重说轻不轻地一撞,本就有些握不稳的刀剑瞬间脱手而出,落在地面,锵的一声巨响。

不待优反应过来,米迦尔顺势搂住他,剑锋停在优的面前。深邃的湛蓝中浸润着笑意,金色的卷毛在优的脸颊上蹭了蹭,米迦尔在优的嘴唇上轻啄了一下。

人群中发出一阵喝彩声,被那么多双眼睛注视着,优一郎的脸腾地红了,狠狠瞪着一脸无辜的米迦尔。

“小优,你输啦。”耳边的嗓音低沉而诱人,尾音微微上翘,带着调戏一般的愉悦。

没收到意料中的恼怒或是无奈之类的反应,米迦尔微微低头,却正好对上那双如林海般碧绿的眼睛,苍翠间似乎有水色拂过。

 “哦?是吗?”

眼眉低垂,黑发的神父伸出空闲的左手在空中轻轻比了一个手势,伴随着唇齿间的一句低语,掉落在不远处的阿朱罗丸发出一阵白光,刹那间回到了优的手中。

优一郎挥刀砍来的那一瞬间,米迦尔虽有些措不及防,但仍然摆好了架住对方刀刃的姿态。绿眸微眯,本来向前的挥刀被硬生生改变方向,转而袭向米迦尔的侧面,米迦尔闪躲不及,只能看着那道莹绿色在自己衣领处停下,刀刃的主人冲他一笑。

眼前的少年一手持刀,黑发有些凌乱,隐隐约约地挡住那双凌厉的双瞳。

米迦尔就这样看着他,仿佛已然冲破岁月的束缚,看到那天黑发的军人将刀刃架在袭击之人的脖颈上,唇边一抹笑意不曾淡去。

——一如今日。

米迦尔喜欢优如今温柔淡然的模样,但也从未忘记只要拾起刀剑,便可挥洒自如的天音中将。

树林的悬崖边手持刀剑轻松击退敌人的潇洒军人,教堂的长椅上手握十字架低声祈祷的温柔神父,以及如今被他一个吻就可以弄得脸红心跳的天音先生,都是他深爱的天音优一郎。

“是我输了。”

米迦尔完全不顾脖子上明晃晃的利刃,吓得优迅速收了剑,米迦尔乘机紧紧抱住自己的恋人,无论优怎么瞪他都不撒手。

好喜欢你啊……优。

米迦尔将头埋在比他低一个头的优肩头,唇角露出安心的笑容。

………

………………

“小优~”

“进藤米迦尔,我比你大,别叫我小优。”

“我今年几百岁了小优你居然说比我大?”

“……人类和吸血鬼的年龄不是这么比的!”

“小优~小优~小优~”

“…………”

就这样,优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不远万里寻到百夜镇的那个璀璨的笑容,也许是那一声声粘人而甜腻的“小优”,也许是帮自己拿到头顶够不到的书籍的那个欠打的表情,也许……是心底某个角落不曾遗忘的那个被追杀得满身狼狈的小鬼。反正,如今的天音优一郎,不再刻意躲着进藤米迦尔,虽然还时常会拌嘴两句,但是当等在教堂门口的那个人成为习惯,当泡两杯热茶成为下意识的动作,优就知道他其实一点都不讨厌这个笑容灿烂的家伙。

甚至……还有点喜欢?

优把怀里的苹果塞到米迦尔嘴里,止住他那停不下来的“小优”,步履轻快地向教堂走去。

TBC.

妈呀我超想打END……_(:з」∠)_甜吗大家?砂糖章,我个单身狗写着写着就觉得在虐自己……下章开始转折啦,想着还是在假期里更完这篇连载吧……谢谢大家的喜欢~虽然迟了,但是大家依旧小年快乐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ia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