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c

微博:piacQAQ 米优中毒 慢热写文中 神夏 东方 APH 露中 霍比特人 快新 李狗嗨 小圆 RWBY

【米优】吸血鬼米X神父优 年下 架空 fall in love with you 爱上你 4

Chapter 4

*我没坑文,真的。

瓢泼大雨。

优一郎在尸山血海中醒来,举目可及的是仿佛顷刻之间便会坍塌的阴霾天空。

全身上下都在叫嚣着疼痛,温度被大雨无情地洗刷而去,冰冷和伤痛的侵蚀让他觉得仿佛下一秒就会死去。

杀伐的血腥侵入压抑的夜色之中,红与黑交织成一片触目惊心的战场。

敌人死去了,战友死去了,连大地和天空也难逃浩劫,他是这片土地唯一的幸存者。

刚从一人咽喉拔出的阿朱罗丸握在手中,曾一起出生入死的贴身武器入手却冰冷陌生之极,像是握住了死神的夺命镰刀一般让人胆颤心惊。

优吃力地将它轻轻举起,本该被雨水洗净的刀刃上,出人意料地爬满了猩红的血色,宛如阴魂不散的诅咒,不怀好意地顺着刀柄弥漫下去,一滴,又一滴,粘稠的血液缓慢地舔舐着优的指尖,丝质的白色手套瞬间沦陷,染为一片刺目的血红。

豆大的雨点毫不留情地击打着那块红斑,却无法让它褪色半分。

双手失了力气,阿朱罗丸骤然跌落在肮脏的泥水中。

优徒然地向天空伸出手,眼角落下一滴泪。

 “……优!”

“…………小优!!醒醒!”

优猛然睁眼,对上一双好看的蓝眸,碧色的波涛之下难掩焦灼。

“米迦……?”优只觉得头痛得厉害,那丝令人作呕的甜腥气息似乎从梦境入侵了现实,脑袋昏昏沉沉,他试图坐起来,却只觉得全身软绵绵地使不上力气。

“小优?做噩梦了吗?”米迦尔把他扶起来,小心为他捻好被角,看着他脸上不自然的红晕,伸手碰了碰优的额头。

好烫……

米迦尔收回手来,目光在对方苍白的两颊上逡巡半晌,眉头皱得更深了。他把枕头垫高,放在优的背后,让他靠着,小心翼翼的呵护让优有些害羞。米迦尔从水壶中倒了杯热水,又加了一小半冷水,亲自确认温度合适之后将水杯和刚从壁橱里拿出来的药品递到优的胸前。优道了声谢,努力按下胃里翻腾的恶心感,小口小口地喝起水来。

等到优服下药,米迦尔硬是把想要起来工作的优按回床上,格外严厉的眼神让优乖乖地把“我要起来”之类的话咽回肚子里。用被子把优包的严严实实,四下确认无误之后,米迦尔在对方额头上落下薄如蝉翼的一个吻。

“睡吧,小优。”金发的少年笑着说道。

优一郎这一觉睡得很香,也许他自己都没发现,“米迦在我身旁”这一认识不经意间驱散了梦中挥之不去的阴郁,梦乡酣甜而温柔,一觉醒来已是正午,米迦尔却早已不在身旁。

优有一瞬间的茫然,亦或是一瞬间的失落。不待他细细咀嚼这份突如其来的反常,视线就落到了茶几上被认真折好的便条上:

“小优醒了要记得吃午饭

   心里要是有什么不开心要和我说啊

   百合小姐今天送给我一封家族的信,那边似乎有事找我

   夜晚不要出去乱晃啦,我尽量早点回来”

便条后面还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那是米迦尔一贯的字迹,优雅而洒脱,如三月春风般和煦。优尝了一口桌上被加了三层保温魔法阵的蔬菜粥,温度正好,入口滑腻而爽口,一看就是特意为他而准备的。将菜粥咽下,优只觉得心中暖意融融,仿佛要溢出来一般。

他用舀汤的勺子轻轻敲了敲碗边,三层旋转着的魔法阵应声而散,最后一层魔法阵却在空中凝滞了一会儿,微弱的光芒一闪而过,本该是与上面两层一样的六芒星旁却多了两笔。

不对,这不是保温魔法,这明明是……

优又把米迦留下的那张纸条端详了一番,表情有些凝重。

………

…………

“天音神父下午好!”

“来买庆典用的水果?艾达大婶家有新进的水果哟!”

“优你脸色不大好呢……没事吧?”

优笑着和周围人打着招呼,即使在反复强调自己没事只是有点感冒的情况下依然被塞了一大堆像是“治感冒特别灵的药草”之类的东西。

优一郎将刚刚一个小女孩送的护身符小心放进口袋,笑着摇了摇头。

“天音神父?”一个粗犷的中年人声音从身侧传来。

优一郎转过身,卡特大叔微胖的圆脸跃入眼帘。

“啊,卡特大叔。”优笑着打了个招呼,“下午好,手上的烫伤怎么样了?”

“哈哈,早就没事了,天音神父的医术实在是没话说!”卡特抚了抚自己花白的胡子,眼角笑出了皱纹。

“不,您过奖了……”优莫名地想到那天金发的吸血鬼握住他的手,无论怎么挣脱都不放手。

真奇怪……吸血鬼不应该没有体温的吗?

可是他的确从那双紧握的双手上感受到了某种温存,那是种不可言说的感觉,有某种他在多年的战火纷飞中梦寐以求的东西从米迦尔修长的指尖传递到他的心头,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要扑簌簌落下泪来。

“天音神父?”卡特大叔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对方看着他呆愣愣的样子,爽朗一笑,“我是在说,我家里正好有老婆刚酿好的药酒,小感冒什么的喝一杯就好,怎么样?要不要回去陪我喝一杯啊?”

优一郎婉拒了几次,终是磨不过他再三请求,还是跟着他进了家门。

刚跨进门,就看见一位着灰色长袍的中年男子坐在椅子上,见到优一郎推门而入,手中的酒杯晃悠了一下,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那是……百夜先生。

优一郎抿了抿唇,觉得喉头有些干涩。

“镇长?你怎么……”卡特大叔首先出声询问,话音未落,他的妻子听到响声从厨房里出来,双手在围裙上擦着,向他解释道:

“卡特,是这样的。镇长今天是来说采血的事情的。我看外面下雨就把他留下来坐一下,等雨停了再让他走。”

自从吸血鬼和人类双方停战后,血液的交换成了惯例。人类给予吸血鬼充足的优质血液,吸血鬼给予人类一些失传的魔法和稀有的材料,双方各取所得,相安无事。百夜镇自停战以来就和统辖这一区域的吸血鬼家族签订了贸易协议,镇上定期提供的血液新鲜而美味,而镇上有很大一部分人们尝透了战争的苦头,对没有攻击性的吸血鬼也不那么排斥。吸血鬼们乐得清闲,没事也来镇上晃悠晃悠,虽然小的冲突不可避免,但总算是无伤大雅。

而镇长百夜先生更是身先士卒,自己首先献血,并担起了每月两次的采血任务,对供血者给予丰厚的金钱奖励,使得吸血鬼和人类双方各得其所,因此这项工作一直由百夜先生负责。

优一郎向着百夜先生的方向行了个礼,对方冲他微微鞠了鞠躬,稍长的脸颊上满是温和的笑意。三人闲聊了一会儿,卡特大叔的妻子将热好的酒水和一些小菜端上桌,优一郎并没有什么胃口,象征性的抿了两口,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酒过三巡,有人来找卡特,说是铁匠铺里的学徒出了些差错,请他过去看看,卡特请两人自便后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家门。

两人继续寒暄了几句,时间不早,优正准备告辞,端坐一侧的百夜先生却突然开口:

“优先生……”

“是?”

“关于近藤米迦尔……你怎么看?”

优一郎心里咯噔一下,藏在身侧的右手慢慢握紧。

百夜先生看他不说话,灰色的眼眸在他身上扫视一圈,终是叹了口气。

“别和他靠的太近,优……”陶瓷的茶杯磕在桌上,一声脆响,“他是吸血鬼,你们不一样的。”

优想说吸血鬼和人类和平相处了这么久,先生你为什么还是对他们这么敌视?他想说先生你负责与吸血鬼交换血液这一事务,为什么对他们的印象不曾改观?他想说先生你为什么不试着放下过去的仇恨重新看待他们呢?他想说先生……米迦尔他……

米迦……他……

千言万语堵塞在舌尖,最后优只是回答道:

“米迦,他不一样。”优说的十分认真,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

…………

从卡特大叔家里出来,已是暮色苍然,残阳如血,无声地降落在百夜镇上头。优一郎抬头看着那抹浓郁而压抑的斜阳,心中不知怎么的就泛上一层不祥的预感。

“神父!神父!”一个娇小的身影猛然扑进他的臂弯之中,优一郎讶然低头,看见一张满是泪痕的小脸,一看见是他,顿时小声的抽噎起来。

“艾莉卡?怎么了?”优一边轻抚着小女孩的后背,一边细细拭去她脸上垂落着的泪珠,温言询问道。

艾莉卡是教堂唱诗班的小成员之一,这个女孩子做事认真,力求做到最好,优看到过她好几次一个人窝在教堂的角落温习刚学会的圣歌,对这个笑起来会露出两个酒窝的小女孩颇有好感。

“神父……呜……我妈妈她……我去找了镇上的医生……但是……但是他不在……”艾莉卡闻言哭得更大声了,金黄的卷发被泪水沾湿,湿哒哒地贴在额头上,“我不知道怎么办……呜……周围的邻居也找不到……所以……我,我出来想要找神父……”

优一郎皱眉,他把小女孩抱起来,迅速向艾莉卡家跑去。

……

…………

教堂的大钟叩响七点的时刻,夜色降下帷幕,黑暗将所有光芒吞噬殆尽 ,教堂的屋顶上却突然多出两个人影,形同鬼魅。

在这好戏即将开演之际,他们是坐在贵宾席的忠实观众。

扎着双马尾的粉发少女坐在屋顶的边缘,穿着黑色长靴的小腿晃悠着,看起来十分悠闲。

“喂,费里德,你是不是又暗中干了什么?”娇小的少女停下动作,红瞳追逐着不远处黑发少年的背影,微蹙眉头。

“啊啦啊啦,亲爱的克鲁鲁,我看上去像是那种专门干些龌龊之事的卑鄙小人吗?”一旁斜倚在钟楼上的银发男子闻言耸了耸肩,摆出一脸伤心的表情,“我只是觉得小米迦都好几年不回桑古奈姆了,关心下一代的爸爸我很是伤心啊~”

克鲁鲁“哼”了一声,用右手绞着粉色的发丝,嘴角露出嘲讽一般的笑意:“你想找死我倒是不介意,不过要是给米迦发现你对“那个人”下手,可不止是少一只右臂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费里德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哆嗦,做了个害怕的表情。最后一抹斜阳从他银白色的长发流淌进暗红的眼眸之中,他的脸颊背着光,被余辉琢出一脸诡秘的笑容。

“人类啊……”费里德抬起手,白色的披风在半空中扬起,他看起来像是一只将要展翅高飞的大鸟,“丑陋又自私,明明为了欲望不择手段,却总是虚伪地不肯做到最后一步。而我,只是为这场丑恶的盛宴加了一笔微不足道的色彩而已。”

银发的吸血鬼在红瓦的屋顶上单膝跪下,不顾对方嫌恶的表情,亲昵地吻了吻克鲁鲁的手背,眼角却始终注视着优一郎行色匆匆的背影:

“呵呵,放心好了,亲爱的克鲁鲁。我们这位让小米迦坠入爱河的公主殿下……可从来不是什么坐以待毙的懦弱人类呢。”

搂着艾莉卡的优仿佛感受到了什么,骤然抬头,那双翡翠色的眼眸在黯淡的暮色里闪闪发光。

TBC.

智商不够……_(:з」∠)_写个阴谋让我思考了至今为止看过的所有侦探小说,心好累TUT话说克鲁鲁是妈妈费里德是爸爸这个传统设定现在再看看漫画最新一话克鲁鲁被五花大绑……两厢一对比……嗯哼。 ( ̄ε(# ̄) 

因为拖了好久所以我有爆字数!快夸我快夸我!(●’◡’●)ノ♥(不

去个漫展最起码看见了5只米迦,哎呦我的妈……(´・ω・`)大家!!开学开心吗!!!一想到要上学我就想狗带啊!!( ˘•灬•˘ )

对了!!!米迦的便条里有个非常简单的密语哦!!猜对没奖⊙▽⊙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iac | Powered by LOFTER